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口述歷史


分享到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談「民國103年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獲頒第6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去了基隆分局之後,第一年去的時候我們那時候的報驗大廳,很多工作人員都在我們那邊不回去,整個都在報驗大廳坐的歪七扭八的,讓一些部的長官覺得,這個分局怎麼這麼凌亂,上班時間躺在那邊,我就說:報告司長,這不是我們的人,是外面的人員,所以我開始著手改善,所以我慢慢去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到最後再去想,怎麼樣能更讓我們的業者可以不用到局裡的櫃臺來報驗,在自己公司裡的網路來向我們申請報驗,我們應該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在民國九十六年的時候逐步進行,一百零二年的時候我們要參加為民服務品質獎,那時候就組一個團隊,一群來規劃,也非常感謝詹分局長以前的協助,他當時當副分局長非常的積極來作協助,九十六年到一百零二年的逐步規劃,營造出了在公司裡就可以報驗,東西要不要報驗,網路有案例,不能解決時再致電詢問,也不必繳費,用銀行扣款的方式,有多種配套措施,做好了他。同仁的努力在一百零二年,我們把成果呈報的經濟部,再往上到行政院,那時候叫做研考會,後來就是在一百零三年的那時候來做最後的評審。申請書在一百零二年提送出去,後來在一百零三年來實地考核,很榮幸的,我們得到第六屆的服務品質獎。基隆分局裡營造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報驗大廳整個都改觀了,包括整個一個辦公廳設計,如何利用古蹟的辦公廳舍,營造出來的氣氛,感動了那些評審委員,後來就給我們一個鼓勵與肯定,就得到政府第六屆的服務品質獎,這蠻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