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育活動


分享到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106年「520世界計量日」度量衡科普教育推廣活動(106.05)
向民眾解說新莽嘉量衡器
向民眾解說新莽嘉量衡器
向民眾解說
向民眾解說
1875年5月20日,17個國家在法國巴黎共同簽署了「米制公約」(Metre Convention),這是歷史上第二份跨政府間簽署的共同協議—承諾全球範圍內採用國際單位制及保證量測結果的一致性。130多年來,國際米制公約建立了全球精準與可追溯的量測架構的成就。時至今日,更延伸到廣泛的國際量測標準,甚至連完全不同的生物標準及奈米科技都感受到它的重要性。為了紀念這個意義深大的日子,在1999年第21屆國際計量大會中,決定把每年的5月20日訂為「世界計量日」。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為將此紀念日之涵義讓社會大眾知曉,預計在5月份的週六,在本館大廳(或B1F開放式典藏庫門口)舉辦「520是什麼?? (我愛你!總統就職日!BMW型號!、、、)」。


活動時間:106年5月6, 13, 20, 27日(星期六)
上午10:00及下午2:00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大廳(或B1F開放式典藏庫門口)
活動主題與型式:度、量、衡探索箱體驗、「常用度量衡單位換算APP」下載
  • 民眾體驗度量衡關卡
    民眾體驗度量衡關卡
    民眾體驗度量衡關卡
    民眾體驗度量衡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