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育活動


分享到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107年度「度量衡教育體驗活動-臺東行動科學實驗站」(107.10-107.11)
為使偏鄉學童有機會體驗度量衡科學知識與文物,發展科學知識向外推廣,深耕偏遠地區學童,使科學教育向下扎根、落實偏鄉學童體驗學習。107年度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學教育組歷年所累積之基礎科學教具,利用「科學實驗站」模式,以「展」、「教」合一方式,將實驗教具送至各偏遠地區學校展出與體驗,為偏遠地區設置一個可長久學習的科學實驗站,提供以引導發現學習的互動式展示單元及設計實驗教具,透過教師訓練及示範課程的安排,期能將科普知識教育根植於偏遠地區的校園中。
本計畫朝向偏鄉科學教育資源深耕與培養學童自主學習規劃,建置「行動科學實驗站」的形式,將教具以輪站方式於偏遠地區學校展出與體驗,以度量衡、電能與通訊、活版印刷、古鎖四大主題,規劃十組具科學教育性質教具,透過實驗站的方式在偏遠地區駐點及各校巡迴,讓科學走出博物館,達到資源共享,擴大效益之目的,共同建置跨領域行動科學實驗站,藉此讓科普教育的種子在學校扎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