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插圖


分享到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什麼是正字標記?

什麼是正字標記

  正字標記圖式係由中華民國國家標準之英文簡稱「CNS」及中文符號「㊣」合於規範之意所組成。正字標記驗證制度係我國為推行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自民國四十年起實施之產品驗證制度;主要藉由核發之正字標記,以彰顯產品品質符合國家標準,且其生產製造工廠採行之品質管理,亦符合國際規範之品質保證制度,使生產廠商藉正字標記之信譽,爭取顧客信賴以拓展市場,消費者亦可經由辨識正字標記簡易地購得合宜的優良產品,權益因此獲得保障。
  要通過正字標記的驗證,廠商所生產製造的產品品質必需符合我國國家標準,且其生產製造工廠採用之品質管理系統,亦符合標準檢驗局指定品管制度(目前為國家標準CNS12681(ISO 9001))品質保證制度。
  目前許多產品管道來路不明,市面上常出現許多大陸製造或者回收等不良商品,如:不良熱水器、浴巾等,危害到民眾的生命安全,標準檢驗局持續推動消費者於採購前認明正字標記之標識,才能有所保障。